活動回顧

活動回顧

《香港明愛以愛灌溉70載》
youtube playbtn

《香港明愛以愛灌溉70載》

2023-07-12
重溫《香港明愛以愛灌溉70載》一連五集節目了解多啲明愛嘅服務
520散播愛- 長者探訪活動

520散播愛- 長者探訪活動

2023-05-20
在5月20日這個代表「我愛你」的節日,除了可以向身邊人表達愛意,也可以將「愛」分享出去,為社區帶來更多溫暖。 為響應中心年度主題「愛在你隔籬」,中心親子義工們用心製作及準備了星空瓶、心意卡和探訪物資,上門探訪社區中的長者,讓他們感愛到愛就在身邊。親子們教導長者做健腦操和與他們聊天,讓長者們感到非常高興和滿足。長者們更與親子義工分享了做義工的心得和經驗,讓親子義工們更加感受到做義工的價值和意義。
老公自救計劃

老公自救計劃

2023-06-14
明愛蘇沙伉儷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於2023年5月至6月舉辦「老公自救計劃」男士小組,10位老公(包括9位參加者及1位社工)一同經歷4節小組,共同反思婚姻關係,學習如何回應妻子的需要,分享於婚姻中的不同經驗,互相支持、鼓勵、學習。
2022 明愛慈善抽獎券 @ 聖本篤堂

2022 明愛慈善抽獎券 @ 聖本篤堂

2022-10-31
30/10(主日)明愛繼續聯同新界東北同工、學校老師、學生義工們去咗沙田聖本篤堂售賣慈善獎券和推廣明愛服務,教友們非常慷慨支持,你哋所捐嘅一分一毫可以幫助到社會上有需要嘅弟兄姊妹,彰顯「以愛服務、締造希望」。 當日明愛助理總裁麥冠達神父到場主持10時30分的感恩聖祭,亦為我們義工打打氣 喺度要特別鳴謝堂區主任司鐸葉寶林神父鼎力支持,令到當日售賣慈善奬券得以順利完成。
【愛在你隔籬-活動回顧】手作療癒樂

【愛在你隔籬-活動回顧】手作療癒樂

2022-05-10
資訊科技讓我們在社交距離措施嚴厲收緊期間仍能保持聯繫。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,中心的實體動或小組均需要暫停,但中心仍希望在這非常時期透過不同服務形式接觸和連結社區人士,藉此提供適切的支援和關懷。因此原定與賽馬會智家樂計劃合作的實體小組─「手作療癒樂」改為以ZOOM形式舉辦。 一連四節的小組,以藝術及手作成為療癒起點,讓參加者紓展自己,在忙碌的抗疫日常中放鬆下來,藉著自己的雙手製作讓人賞心悅目的作品,同時在起伏的生活中放鬆心情。 即使在疫情限制下,難以親身前來中心參與活動和小組,但透過資訊科技的幫助下,中心的服務仍在你「隔籬」!
復活節親子廚房

復活節親子廚房

2022-04-13
因疫情關係,暑假提早到來,小朋友在家抗疫,難免感到沉悶。我們與賽馬會智家樂計劃合作於這個特別假期以ZOOM形式舉辦了「復活節親子廚房」,與參加親子同玩互動遊戲、運用電子小遊戲認識情緒,並共同製作復活節小食—朱古力波波。 雖然疫情限制下,大家未能面對面相見,但透過資訊科技的幫助下,彼此仍可相聚。各參加親子都投入於活動當中,並分享在活動中能與子女分工合作,開心地享受親子相處的時光。愛,仍在我們隔離。